温州平阳女司机开车坠河 冬泳队员老戴跳水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黄兆轶 2014-10-08 14:48:21
核心提示:女司机在河边停车时发生意外,车子掉进了河里。路过的电力员工戴师傅跳进河里,将女司机救起。随后,他没多停留,悄悄地消失在了人群中。
查看评论

出事的轿车正被吊起

  温州网讯 量产“最美”人物的温州市平阳县又出好人了!昨天上午7点多,一位女司机在河边停车时发生意外,车子冲进了河里。路过的电力员工戴师傅跳进河里,将女司机救起。

  记者了解到,事发的地点位于平阳县昆阳镇联东菜场附近。据目击者介绍,女司机当时“见缝插针”想要停入健龙桥边上的半个车位,需要将车“骑”上路边的人行道,但是倒了好几把车轮却上不了人行道。最后一次尝试时,女司机油门踩得太狠,车子直接冲破护栏掉进了河里。

  车子落水后,女司机挣扎着爬出车外,大声地向岸边求助,整个人在2米多深的河水里浮浮沉沉的。

  这时,平阳县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的戴品碎师傅正好驾车经过此处。“我是单位冬泳队的,早上在附近一个水库训练完返回时,看见桥边有很多人,就下车看看情况。”

  戴师傅介绍,当时落水女子已经逃离了汽车,距离岸边大概有三米多,虽然蹬着河床底部能够上下浮沉换气,但是却没法靠近岸边。

  “我在冬泳队专门学过救援,当时也没想太多,直接跳下去游到她侧后方,托着她的下巴就带到了河边。”戴师傅说,到河边后他还询问了女子车内是否有人员被困,得知无人被困后,戴师傅开始想办法将女子送上落差有3米的河堤上。

  正好此时附近围观的群众拿来了一条皮水管,戴师傅接住后绑在了落水女子的腰间,岸上人合力往上拉,戴师傅在水里托住女子双脚用力,顺利帮助女子脱险。随后,戴师傅上岸后也没多停留,悄悄地消失在了人群中。

  好在路旁的人记下了戴师傅的车牌号码,我们才能得知戴师傅跳河救人的事儿,在这里给戴师傅点个大大的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