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丽追悼会今天上午举行 葛慧君赞其救人壮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莉莉 夏晶莹 2014-10-10 06:24: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瑞安35岁幼师胡小丽舍己救人的事迹持续引发社会关注。日前,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对此做出批示,赞扬她是最美浙江人的又一典型。温州市教育局也于昨天发出通知,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广泛开展向其学习的活动。

  10月1日,瑞安市风荷幼儿园老师胡小丽为救不慎落水的8岁男孩,跳进江里奋力营救,以生命换来了小男孩的安全。10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做出批示,称赞胡小丽的壮举“悲壮、感动,彰显了人间大爱,闪耀着人性的光芒,是最美浙江人的又一典型”,并要求“在礼赞英雄的同时,要研究关爱好其家人,特别是她女儿的生活、学习问题”。

  胡小丽离世后,12岁的女儿冰冰成了孤儿,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焦点。昨天,收拾起丧母悲痛的冰冰已重返校园上学。她的班主任郑老师说,冰冰返校后,精神和情绪都不错,课堂上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间和同学们自然相处、打闹。“为了让冰冰回来后能迅速融入班里环境,我提前跟学生们说好,让大家不要在冰冰面前提起她妈妈,也无需特别对待。”郑老师说。不过,为了能让冰冰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郑老师发动班里的同学每人为冰冰写了一封信,昨天下午,冰冰从老师手中接过了来自班级的39份祝福。

  瑞安玉海实验中学校长罗明发说:“10月8日节后第一天,我们学校各个部门特地开了一个专题会,商讨以后如何在学习、生活、心理、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给予冰冰全面的帮助。”来自全国各地对冰冰的爱心,不仅涌向她的家里,也涌向学校。罗明发表示,学校会起到一个过滤、保护的作用,给冰冰一个安宁的学习环境。

  胡小丽的英勇事迹,在社会上树立起了教师的光辉形象,昨天,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向胡小丽学习的活动,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道德情操;学习她热爱教育、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她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学习她乐观向上、顽强不屈的人生信念……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以胡小丽为榜样,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天上午,胡小丽的追悼会将在市殡仪馆5号厅举行。斯人虽已逝去,但其精神光辉将永存、闪耀。让我们一起默哀,送“最美幼师”最后一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