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七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创历年最多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吴春艳 2014-10-10 17:39:45
核心提示:这是温州市近年来入选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温州市委宣传部因组织工作出色获组织奖。
查看评论
授奖现场
昆剧《金印记》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
电视动画片《快乐梦多多》
电影《一个温州的女人》
歌曲《家风》
歌曲《粗茶淡饭》演出照

  温州网10月1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通讯员 吴春艳)浙江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今日在杭州举行,温州市永昆《金印记》,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电视动画片《快乐梦多多》,电影《一个温州的女人》,广播剧《航标》,歌曲《家风》、《粗茶淡饭》等七部力作获省“五个一工程”作品奖,这是温州市近年来入选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温州市委宣传部因组织工作出色获组织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文艺精品繁荣工程,进一步加大创作扶持力度。2006年至今,市财政投入文艺精品创作经费约4000万元,文艺人才队伍逐步壮大,文艺创作精品迭出。2012年,我市文艺精品获得国家级奖项67个、省级奖项191个;2013年,各文艺门类获省级以上奖项295项,特别是书法家林剑丹荣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瓯剧演员方汝将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等等,把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批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温州特色的文学、歌舞、书法、摄影、戏剧、影视类文艺精品,形成了“文学的温州现象”、“书法的温州现象”、“合唱的温州现象”、“舞蹈的温州现象”、“摄影的温州现象”等优势艺术门类,大大提升了温州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13年,我市还成功举办“百年合唱·中华梦想”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这是我市迄今为止承办的最大型音乐赛事。来自全国近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9支合唱团、3000多人来温参与这项国内合唱获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参赛团队和人数都创下合唱节历史之最,温州市13支合唱队伍也获得了五金七银一铜的好成绩,进一步打响了温州合唱品牌。今年,第二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评选、第三届中国越剧节等重量级文艺赛事也即将在温州举办,通过与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和团队的交流碰撞,进一步激发我市文艺界的热情和活动,催生更多的文艺精品力作,同时也为我市文艺精品搭建宣传展示大平台。

 [1] [2] 下一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