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主持召开会议: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0-11 06:40:12
核心提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探索温州民族工作新路子,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等参加会议。市领导陈笑华、包哲东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民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用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不断开创温州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大民族政策落实力度,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特色政策和措施,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保护各民族传统文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大力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帮助民族地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千方百计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要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扎实推进对口援疆、援藏、援青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帮扶机制,加快人才培养,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

  据了解,温州是全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地区之一。全市有7个民族乡镇、143个民族村,有畲族、回族、土家族、苗族等52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常住人口30.2万,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34万。

  会议还研究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事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