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蜂"或挡北方雾霾来袭 申城不会出现持续污染天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4-10-11 17:11: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说:上海今日空气质量指数。来源: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新民网·独家报道】连日来,我国北京等北方城市持续笼罩在严重的雾霾天气中,雾霾是否会扩散至申城也受到市民普遍关注。不过记者今天(10月11日)下午从市气象局获悉,虽然雾霾仍有可能随冷空气袭沪,但受到台风“黄蜂”的影响,本市将不会出现持续的雾霾天气。

  据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介绍,明天白天,上海受偏东气流影响,云系较多且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将在26℃左右。此外,周日夜间至周一上午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本市,大气输送可导致空气中颗粒物浓度短时间内增加。

  不过,由于海上有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活动,加之明天后期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市周日至周一本市将有大风天气。由于风力较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且本市空气相对湿度较低,因此来袭的污染物对能见度没有明显影响,不易形成严重的持续雾或霾天气。

  来自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本市空气质量预计为“优到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明天下午,空气质量将转为“优”。

  不过张瑞怡指出,虽然预计不会出现严重且持续的雾霾天气,但下周初冷空气过后,周二至周四,本市受高气压影响,天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将较近期略有下降。

  根据最新的预报,下周本市天气将以多云或晴为主。周一到周二本市气温下降,预计最高气温降至22℃以下。周二和周三早间,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仅15℃,郊区县更低。周三白天起,气温将逐日小幅回升。(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newteahouse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xinminwangshi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