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时评挑战赛第八轮每周之星出炉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3 08:37:20
核心提示:来自乐清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何文清和来自市总工会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娄洁被评为该轮“每周之星”。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3日讯(记者温婉)今天上午,首届温州时政评论挑战赛公布第八轮“每周之星”评审结果。来自乐清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何文清和来自市总工会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娄洁被评为该轮“每周之星”。

  该轮话题以“新常态”为主题,关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表述。

  何文清的作品《融入“新常态”:温州发展须具三重心态》先是揭示:“对于温州来说,新常态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机遇。”继而又提出要把握机遇融入新常态,“温州必须要具备三重心态,即归零心、平常心和赶超心。”评委认为该作品“联系本地实际而非空泛谈论‘新常态’,就温州如何把握住机遇,融入‘新常态’,发出了一个相当动听的声音。”

  娄洁的作品《激活‘新常态’下的80后群体》先是肯定了与改革开放同龄的80后群体要承担起“三十而立”的责任,铆劲前行,成为“接棒社会的中坚力量”;继而从80后群体自身,就“该如何激发活力,成就‘三十而立’”,从两个方面作了简洁的阐述。同时,还从政府的角度,对如何“激活新常态下的80后群体”,也作了一定的阐述,提出要“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市场活力的乘法,缓解80后群体的生存焦虑……从而激发他们的激情与朝气”。评委认为该文章“提出了一个值得引起国人广泛关注的大课题:80后群体的活力和自觉追求。这个课题提得及时,提得科学。既有紧迫的现实意义,又有长远的历史意义。”

  至此,挑战赛八轮每周之星已全部评选完毕。接下来赛事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开展个人大奖和团队奖的评选工作。相关结果将通过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网和赛事官方微信“好评如潮”进行发布,敬请网友和相关参赛者留意。

  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开赛两个月以来,先后推出了最美、时尚、底线、慈善、文化、中国梦、福利、新常态等八期话题,共收到来自32个参赛团队的2400多篇作品。网友可通过官方微信“好评如潮”或赛事专题阅读相关作品。

  本期每周之星评委由全国晚报学术委员会委员,温州日报原副总编辑,温州晚报原总编辑,温州书局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编辑胡方松担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