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照”为何此时刊出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洪琳 2014-10-15 10:57:14
核心提示:其实,过去40天里的种种猜测,基本上都是基于不同目的发出的臆想。而这也许正是金正恩想要的效果,就是要让国际社会注意到朝鲜。
查看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终于露面了。金正恩上一次露面是9月3日与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从那以后,他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包括几次重要会议。而9月26日,在金正恩20多天未露面后,朝鲜官方媒体首次提及其身体不适,更是引起了包括“政变”在内的诸多猜测。毫无疑问,朝鲜官方媒体14日刊发的这组“视察照”,让此前的所有猜测化于无形。

  据朝中社14日报道,金正恩日前视察了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和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尽管报道没有提及视察的具体日期,也没有提及外界关注的金正恩健康状况。不过,从照片可以看到,拄着拐杖的金正恩精神状态很好,身着秋装,而且有被媒体视为朝鲜新晋“二把手”的黄炳誓陪同。显然,这些细节是在回答媒体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照片是否为新近拍摄以及朝鲜究竟有没有发生“政变”。在先前朝鲜媒体的报道中,金正恩的视察活动通常是次日播发。如果依旧遵循这个惯例,这次视察应该在13日。于是,一切猜测就都可以停止了。

  其实,过去40天里的种种猜测,基本上都是基于不同目的发出的臆想。而这也许正是金正恩想要的效果,就是要让国际社会注意到朝鲜。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遭到国际社会更为严厉的制裁。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平壤试图打破外交孤立,但收效甚微。而其他国际热点不断出现,朝鲜半岛局势也不再是媒体报道的焦点。这个时候,没有比“玩消失”更能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了。别人可能不会这么做,但这也许就是朝鲜这位年轻领导人与世界打交道的一个新手段。而现在,目的达到,金正恩自然也就露面了。

  在金正恩“消失”的40天里,朝鲜的内政外交一切按照他的意思进行着,甚至亮点频出。国内,几次重要会议都按部就班举行,包括9月25日最高人民会议选举黄炳誓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外交上,更是四处开花,不仅派高级别代表团展开“亚运外交”,打破朝韩关系僵局,还有多路外交官出席国际会议或进行重要访问。一时间,朝鲜主动出击,外交攻势异常凌厉。

  金正恩选择视察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来露面也很耐人寻味。金正恩执政以来,非常重视科技和教育,就像他在此次视察时所说,要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地投入研究。显然,视察与朝鲜的强国战略密切相关,也是朝鲜“一切照常”的又一例证。

  不管怎么说,金正恩回来了——在国际社会充分聚焦朝鲜之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