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副总编周贺:建立媒体融合需创新传播方式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1:40: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加载视频hellip;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10月16日,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暨2013-2014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温州举行。在会上,人民网副总编辑周贺作了题为《对融合发展的探索》的演讲。

  周贺介绍说,2013年开始,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有关部门紧密结合,设立了报网一整套工作流程,开展了传播创新工作。“我们对习近平同志的出访进行了报道,前方记者的视频第一时间传播,这是人民日报视频报道国家主席的活动;今年两会期间,人民日报和人民网打造了两会一客厅,一个多小时内容编辑成八种产品,可以说让有价值的新闻得到充分的利用。”

  周贺认为,建立媒体融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建立平等、协同、共建的工作模式。“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的下属机构,在信息源等方面采用共享机制,实现内容层面的融合,由此建立报网互动。”

  在演讲中,周贺对于媒体融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移动传播与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在移动传播中开辟自己的领域是网站要解决的问题。第二,传统媒体有信息采集和盈利模式,需要创新传播方式,实现报网互补共赢。第三,需要用机制和体制来确保实效,优化重构采编流程,整合融合的发展趋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