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谈媒体转型 应像凤凰涅槃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10-16 15:11: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有人说,媒体转型是变成会飞的猪,我不这样认为,会飞的猪还是猪。媒体转型要像凤凰涅槃。”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胡宝祥如是打趣道。

  10月16日,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暨2013-2014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温州举行。在会上,胡宝祥作了题为《产品再造、体系再造-媒体融合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演讲。

  期间,胡宝祥现场分享了深圳报业集团对于互联网海量信息处理的“小技巧”。“我们通过一些技术手段进行分类,对采访的一些产品,实现一次采集多次发布。这样就把原料的采购和初级产品的生产放在社会的层面,把它的生产成本降到最低。”

  随后,胡宝祥介绍了新时期深圳报业集团在三个方面做的尝试。一是社区系媒体系统,把资讯服务和社区服务结合起来。二是资讯个性化产品生产传播系统,使资讯不用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用技术的手段实现初级产品的生产,主要是进行产品的精加工。三是舆情应对调度指挥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把对政府、市民、企业的服务结合起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