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赵兵谈报业发展的操作问题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6:04: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温婉)10月16日下午,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继续进行,河北日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赵兵以《融合发展:“标配”与“高配”当前与长远》畅谈报业发展的操作问题。

  融合发展是知易行难,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融合发展,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目前,所有的媒体都在或多或少在尝试,这其中包括全媒体技术平台的创建、媒体内部组织机构调整、考核以及管理方式的改变等等。第二是构建新型传播体系,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移动新媒体的建设。可以说这两项工作已经成为融合发展的标配,是立足当前的现实之举,也是平台支撑的技术性工程。

  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融合发展?赵兵认为,一是处理好开疆辟土和融合发展的关系,重建采编流程也好,融合发展的标配中要继绝内容、技术、渠道、平台的建设问题,这也是发展的固本强基的工程。第一个,要抓基础建设,投入与产出的反差比较大,所有的投入在短期内都产生不了很大的效益,导致了新媒体运作的同志背负了沉重的心理负担,进行了自己的探索。从长远讲,融合发展的工程是一本万利的,会在将来不久显现,在资金投入上要敢于投入,另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的争取政府的支持,缓解资金压力。第三则是要强化技术,在融合发展中必须突出以新技术引领发展的理念,要尝试在技术人才引进、技术合作方式方面有创新,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融合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