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谈如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6:11: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克力)10月16日,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暨2013-2014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温州举行。在会上,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陈东作了题为《以创优和融合的新成果建立报业新优势》的演讲。

  在演讲中,陈东结合金华日报报业集团的实际情况,对资源融合、平台整合、人才培育、环境营造的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东认为,要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必须融合资源要素,做到四轮驱动,要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实行一体化发展,在谋划方向、确定发展目标、提升发展能力、部署发展任务时候,要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当作一个统一体来考核,成为新的有机整体。在融合发展中要突出强调互联网的优势,要为新媒体建设确立明确的目标,要在全省同类平台当中一马当先,在全省的地市当中要居于前列。

  对于平台整合,陈东认为,这能改变媒体难以形成品牌的影响力,不能进入规模化的运营,过程中各自为战的局面。以金华日报报业集团为例,在推进融合发展过程当中,集团人员要实行一岗双责,对新媒体接受度的编辑入手。首批的全媒体记者已经上岗了,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针对这个现象提出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应对。还有党政机关部门需要有针对性的服务,要重新定位、布局、组合。面对经营形式和环境的变化,大力拓展文化产业的发展。

  对于人才培育。陈东表示,人才在外面更在我们中间,关键是我们要转变观念,特别要强调促进员工大胆的去看,他们对新兴媒体比我们老人有更多的互联网思维,有更多互联网的经验,成为传统媒体发展的主力军。

  第四则是营造环境。在今后的采编和经营工作当中,没有新媒体考核要予以打折,所有新项目、新业务都要强调传统与新媒体为一体,对有信念、有斗志、有追求、有办法的业务人才给平台、给机会。要铸造一个好抓手。新形势下要进行二次创业,要做好一个好的抓手。金华新闻网、金华移动客户端、金华发。后台都是全力打通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