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陈剑谈媒体的四个融合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7:14: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温婉)10月16日下午,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继续进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陈剑以《交融与汇合-楚天都市报媒体融合的探索》这一主题,为大家带来楚天都市报在发展中模式的一些探索经验。

  陈剑为大家介绍了楚天都市报的四个融合。第一,意识融合。作为纸媒要转型融合,首先解决编辑记者的观念、理念问题。楚天都市报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要求编辑记者用自己的客户端,必须关注楚天都市报的官方微信,参与部门的微信平台运营。

  第二,实践融合。让每个记者都要身临其境。大型的活动,让平面媒体的记者和新媒体的记者融合一起,陈剑以楚天都市报的一个直播活动为例,不仅提高了传统品牌的影响力,也让大家了解了新媒体的影响。此外,还包括一些大型活动,如楚天都市报湖北省的“孕妈咪”大赛,也让记者们参与到新媒体平台的运作上面。

  第三,机制融合。楚天都市报的编委会、领导给予最大的支持,传统媒体的采编记者必须要发稿,要计分,必须要完成新媒体的计分,绩效与此挂钩,这样的机制让传统媒体参与到新媒体当中,也保持了新媒体发展的良性。

  第四,效益融合。编委会曾经担心影响力的问题,然而我们用实践来告诉他,结合了新媒体,能使影响力有所扩大,使市场效应有所增加。目前楚天都市报新媒体平台这块得到了成长,官方微博10万,排名第六。微信阅读量排名全国第九。这样一个平台,给楚天都市报的公信力、影响力带来新的提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