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换人促进产业提升 网友呼吁建立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青青 2014-10-16 17:14: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陈青青)10月16日下午,《温网议事厅》“看产业”主题在线对话活动正式开始。温州网对访谈全程进行视频、图文直播。访谈会场,机器换人话题不断,有嘉宾现场呼吁政府尽早建立相应公共服务平台。

  对此,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回应,前几年市里已经在探索,想用一笔资金来搭建一个机器换人产业发展的公共平台。对新的产品、新的产业的发展,有风险的,政府在这方面会予以支持和扶持,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方勇军表示,技改的时候,机器换人的时候,机器是一次性投入,员工是分年度承担,可以用平台基金来减少一次性投资的成本。嘉宾的建议非常好,值得研究,特别是发改委要积极参考这种新的融资模式,促进温州的转型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