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发布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宣言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9:22:43
核心提示:会上倡议成立了中国报业协会新媒体分会,并宣读了《媒体融合发展共同宣言》。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温婉)10月1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温州市委外宣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报业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暨2013-2014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温州举行。

  在大会上,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怀福和中国石化报社新媒体部主任杜波、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常务副总经理朱研、广安日报社总编辑唐云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春校、河北日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赵兵、定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定西日报报社长、总编辑王瑞军等代表共同宣读了《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宣言》,倡议成立中国报业协会新媒体分会。

  以下为宣言全文:

  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宣言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号召,我们谨此倡议: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坚持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构建优质、高效、丰富、立体化的现代传播体系,坚守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适应现代传播的新生态、新格局,不断创新观念、创优内容、创活形式,勇于打破陈旧观念束缚和习惯思维定势,以新思路、新手段推进新闻宣传和文化产业在媒体融合中创造辉煌;

  积极运用前沿技术,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客户端等新技术,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以新技术引领媒体融合发展、驱动媒体转型升级;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始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改进文风作风,更多地关注基层、关注群众,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互动交流,拓宽新闻来源,丰富新闻内容,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新闻信息服务。

  合作进取,团结发展。我们将整合各家优势资源,博采众长、抱团发展,把正确导向贯穿到融合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继续担当主流媒体的义务、责任和使命,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努力用主流思想引领时代前进,用良好氛围支撑和谐稳定,用进步力量推动社会发展。在此,我们同时提议积极筹备成立中国报业协会新媒体分会,此次与会报社和网站作为中国报业协会新媒体分会的当然发起单位,为促进中国报业系统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

  2014年10月16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