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崇敏率队督查创卫工作 把城市当成家一样扮靓

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作者: 陈晨 2014-10-17 14:31: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良好的成绩迎接技术评估,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在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街巷、入市场,对我区创卫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朱崇敏强调,要以创卫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标准,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把创卫工作作为常态性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创卫真正成为百姓长期受益的民生工程。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深入双屿街道牛岭村、营楼村、黄龙商贸城、黄龙村等地进行现场督查。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仍存在占道经营、垃圾乱丢乱放、小广告乱张贴;部分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居民乱排放生活废水、乱堆放建筑垃圾、建筑材料及生活垃圾;部分小餐饮店、美发店、小旅馆环境卫生差,垃圾乱堆放,餐饮间“三防”设施不达标等现象,需要立即整改。在现场,督查组对照创卫标准对这些区域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朱崇敏指出,自创卫以来,经过前期综合整治和创卫专家组对创卫意见指导,我区创卫成果日益凸显,尤其在街面卫生、交通秩序、店面规范、市民行为等方面有很大改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卫相关标准,明确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

  朱崇敏强调,目前创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街镇、社区(村)要层层动员,共同维护好已取得的创卫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城市当成家一样扮靓。各部门要加强巡查和监管,协调处理好创卫中的细节问题。对于不认真落实创卫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按照创卫工作纪律要求,予以追责处理。进一步转变市民的卫生意识,充分调动市民的创卫积极性,让人人参与到创卫中来。

  区委常委、双屿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向真,副区长章月影参加督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