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让鹿城成为山青水秀的美丽水乡

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作者: 玮倩 2014-10-17 14:31: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瑶瑶 摄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新春伊始,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率相关部门前往藤桥,督查戍浦江河道和下坦河、戍浦江老鼠山段整治情况。他强调,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加快,水环境承受着越来越重的压力,改善水环境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战略规划,彻底扭转并改善包括“水环境”在内的生态环境。

  戍浦江是我市洪涝灾害严重的流域之一,也瓯江治理项目之一。王立彤向工作人员了解该河道水污染治理、截污纳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王立彤一行来到下坦河,督查该河道的整治主体工程完成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河道的水质监测工作,要让河道整治与新型城市化有机结合起来。”在督查过程中,王立彤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将“五水共治”落到实处,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

  王立彤强调,各部门要理清思路,统筹规划,制定整治计划,协调土地、资金、技术等各方力量,通过技术、经济、制度等手段多管齐下,在彻底解决藤桥片区的防洪排涝问题的同时,兼顾改善内河航道和水生态环境;要定准目标,细化指标,制定科学明确指标体系,严格相关考核制度,分阶段定准整治目标,击破河道整治难点;要将治水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要从民生出发,立足于经济转型,开展“五水共治”,要加劲出力,加快出效,加油出彩,让鹿城成为山青水秀的美丽水乡。

  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强,副区长杨德听、胡明亮一同督查。

   又讯(瑶瑶)日前,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率区住建局、区城管与执法局、区农林水利局专题督查该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治水工作。

  当天,朱崇敏一行先后来到丰门河营楼桥治理点、丰门河与卧旗河交汇处待处理点实地查看丰门河水系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详细听取了解该区2013年水环境治理情况,研究部署2014年治水工作任务。朱崇敏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区水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治水工作一边连着民生,一边系着发展,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全区的治水工作面临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压力更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坚定目标,齐心协力,使全区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朱崇敏强调,要抓好规划,做好上下对接,明确落实治水的目标、任务、要求,科学统筹推进治水工作;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使治水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有效推进治水工作;要考虑综合效益,在综合治理方法、综合效益、宣传效益、综合执法管理等方面统筹推进,确保治水长效性和可持续性。

  副区长郑晓东、杨德听参加督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