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释官称刀锋战士不适合入狱:易在狱中被轮奸

来源:海外网作者: 2014-10-17 16:10: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13日,“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再次开庭,进入量刑听证阶段。

  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Reeva Steenkamp)一案于本月13日再次开庭,法庭将对皮斯托瑞斯的量刑作出宣判。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14日报道,假释官、被告证人安妮特·沃吉尔(Annette Vergeer)在量刑听证会上表示,皮斯托瑞斯不应该被判入狱,因为他在狱中可能面临着被轮奸的风险,而且连轻松地洗个澡都做不到。

  沃吉尔表示,由于皮斯托瑞斯比健全人更容易受到侵害,所以他不应该在监狱服刑。

  沃吉尔说,“我最近处理了一起监狱内发生的强奸案,具体说是轮奸案。我们如何能够确定,皮斯托瑞斯不会面临这种风险呢?”早些时候,沃吉尔承认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团队曾经付钱给她,以让她担任被告证人。

  沃吉尔还说,“他可能面临这类情况,而且由于没有双腿,他远比正常人更容易受到侵害。另外,没有双腿该怎么洗澡呢?”

  9月份,南非黑人女法官玛希帕(Thokozile Masipa)裁定,27岁的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名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这一判决令很多南非人感到震惊,他们质疑,该国的司法体系对犯罪行为的判决是否过于宽松。

  过失杀人罪没有最低量刑,法官则拥有自由量裁权。一般来说,判决的严厉程度从15年有期徒刑到矫正监管不等。如果“刀锋战士”被判矫正监管——也就是本宅软禁,那么他将彻底逃过牢狱之灾。

  法律分析人士称,作为一名初犯,而且需要特殊的心理和生理护理,另外还对南非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皮斯托瑞斯就是非监禁刑罚的完美候选人。约翰内斯堡的刑事律师马丁·胡德(Martin Hood)说,“现在的迹象明显地指向非监禁刑罚。”

  沃吉尔之前曾提出,如果将皮斯托瑞斯关入南非臭名昭著、野蛮拥挤的监狱,那么这种处罚是“过分的”。沃吉尔说,“被告的判决从他枪杀受害者的那一天就开始了。”她建议,皮斯托瑞斯应该被判软禁,在服刑期间,他需要与残疾儿童一起工作。

  沃吉尔说,“如果能够让斯滕坎普活过来,那么他愿意牺牲任何东西。”沃吉尔在法庭上作证时表示,皮斯托瑞斯每个月都为斯滕坎普的父母支付房贷。

  但是,在激烈的质证阶段,检察官杰里·内尔(Gerrie Nel)对沃吉尔的话表示怀疑,称虽然皮斯托瑞斯每月向斯滕坎普的父母支付600美元,但是后者打算将这笔钱全部退回。内尔还称,皮斯托瑞斯曾打算把通过卖车获得的3.75万美元给予斯滕坎普的父母,不过后者予以拒绝。内尔说,“死者的母亲曾经说过这样话,她拒绝接受这些钱,她不想要这笔赎罪金。”

  代表斯滕坎普父母的一位律师Dup de Bruyn称,在斯滕坎普被枪杀之后,她的父母要求皮斯托瑞斯支付金钱。皮斯托瑞斯同意每月付600美元,但是前提是斯滕坎普的父母不能对外透露此事。

  Bruyn表示,斯滕坎普的父母接受皮斯托瑞斯的钱共有18个月,现在,他们打算将这些钱悉数退回。这位律师说,斯滕坎普的父母提起的并不是民事诉讼。他说,“斯滕坎普夫妇并不想要钱,这不是民事案件,他们希望案件有个了结。”

  检察机构的一名消息人士向《多伦多星报》透露,玛希帕法官预计将在周五宣布量刑判决。检方和被告方之后有14天的时间可以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量刑听证阶段。(博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