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七中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教育成果展演(0/0)

5秒

  温州网10月18日讯(记者 王建平)10月18日下午3点,温州市第七中学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温七中建校七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来自社会各界及该校的校友、在校师生约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这是一台所有七中人相聚的盛会,台下新老温七中人汇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同谋学校发展,台上各个年代的七中人献才献艺,见证了艺术七中艺术的薪火相传。

  据了解,温七中原系永嘉私立建国高级职业学校,于1944年春创办,建校初期校址借用汪宅祠堂。解放后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接管,1953年改为普通中学,1954年秋改名为温州建国中学,到1956年上半年又改名为温州第四初级中学,1958年秋才改名为温州市第七中学。2003年秋季开始在高中重新设立艺术班,2006年秋季开始在初中设立艺术班,并且通过努力,2007年5月23日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功承办“温州市艺术学校”,形成了“一校两牌”(一所学校,两块牌子)的格局。

  温七中从创办至今,经历了70个春秋。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如邢时苗、叶长海、邵晓眉、张思聪、周金瑜、潘悟霖、郑春华等仍然活跃在国家、省内外舞台上的优秀艺术人才。

  目前,该校形成了涵盖美术与设计、声乐、舞蹈、戏曲与影视表演等四大门类的专业,初步构建比较完整的艺术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历年考上中国美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一流艺术院校的学生人数全市居首。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