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 这样的“彩色跑”见识过了吗?(0/0)

5秒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林梦迪 摄影/汪洋)10月19日下午2点,由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发起,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4温州青年彩色公益跑正式在温州大学城学子广场拉开帷幕。一千多名来自温州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和市民一路奔跑,一路互相泼洒彩色粉末,用缤纷色彩尽情享受5公里彩色之旅。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大部分参加者都来自大学校园,其中也不乏慕名而来的市民。一位接受采访的印度留学生表示,彩色跑在自己国家也是非常风靡的运动,他认为这项活动非常有趣,更不失为一个结识更多朋友的好机会。虽然参加者肤色不同,年龄不同,但可贵的是他们获得了相同的欢乐。

  一位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同学说:“很早之前就在一直期待今天的彩色跑,真得很尽兴!跑的时候,被撒玉米粉的时候感觉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通通都抛掉了!”“第一次参加,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没想到大学活动可以这么有趣,还能够帮助到别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肯恩大学一位大一新生说道。

  据了解,不同于传统意义上作为竞技项目追求速度的跑步比赛,公益彩色跑注重的是在跑步过程中传递欢乐、传播正能量,使参与者享受悠闲轻松的跑步过程,倡导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距离5公里的彩色跑不计时,参与者每隔1公里都将经过一个彩色站,从头到脚被抛洒上不同颜色。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彩色粉末所使用的原材料为玉米粉,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伤害,这也是彩色跑本身的意义所在。在终点舞台区,看到大家互相喷洒手中的彩色粉,参与者瞬间变得五颜六色,每个人都变成了人肉调色板。

  当天,主办方安排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为大家助兴,现场以中英文互译的形式主持,尽显国际范。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所有门票盈余将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捐赠给温州市救助站的孩子们,和开展更多的慈善公益活动。

  “彩色跑”活动小知识

  什么是彩色跑 

  彩色跑是一项以健康,快乐,展现自我为宗旨的大型户外活动。每个参与者在起跑时身着白色体恤,在中途的彩色站上,每一个参与者都会被撒上彩色玉米粉,到终点时,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不同的颜色,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彩色的风景。彩色跑起源于美国,流行在中国,包括杭州,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均举办过彩色跑。

  问题一、颜色粉末是否会影响参赛者的视力或者呼吸呢?

  The Color Run™颜色粉末主要成分为玉米淀粉,100%纯天然,对人无害。如果您仍有疑虑,或者您希望避免彩色粉进到眼睛里,一些参赛者也会选择佩戴眼镜、墨镜或者防尘眼镜来减少粉末进入眼睛的几率,还有一些参赛者会选择使用头巾或者口罩挡住鼻子和嘴巴。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装备。跑道中间位置是“轻染色区”,跑者会接触到相对较少的颜色粉末。我们努力做到让彩色跑者可以自己控制,接触到更多或更少的彩色粉。

  问题二、参加这个活动,需要是一名长期坚持锻炼的跑步者吗?

  完全不必!世界上有许多比拼5公里的比赛!而The Color Run是一场可以一起疯狂五公里的彩色之旅。活动不计时,你可以走,可以跑,甚至可以翻跟头!

  问题三、衣服鞋子和皮肤上的颜色粉末之后能洗掉吗?

  粉末能够洗掉,如同其他脏东西一样,赛后越快清洗越容易洗干净。我们建议您穿着不介意染上色彩的衣服和鞋。如果在起跑前在脸上涂润肤露,在头发上涂护发素会使彩粉更容易清洗。如果你想保留赛后T恤上的色彩,只需要用白醋喷雾喷在T恤上并用电熨斗熨干,就可以固定颜色了。

  问题四、我可以在跑步时使用相机或者手机吗?

  我们建议您将手机/相机裹在塑料袋或防尘袋(自备)中,以免损坏。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