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五大攻坚冲刺第四季度 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0-20 06:39:29
核心提示:要以“五大攻坚”为抓手,紧扣转型升级,突出提质提效,注重精准发力,打好控险保稳促调“组合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重点工作“五大攻坚”推进会。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以“五大攻坚”为抓手,紧扣转型升级,突出提质提效,注重精准发力,打好控险保稳促调“组合拳”,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今年8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开展有效投资、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工业发展、温商回归(招商引资)、“3+1”亮点区块建设等经济重点工作“五大攻坚”行动,努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前三季度,全市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2060.7亿元,增长16.5%,其中工业性投资471.5亿元,增长16.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88.4亿元,同比增长5.5%;累计完成到位内资627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8.4%。

  会上,陈一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以及市领导陈作荣、朱忠明、仇杨均、王毅等,听取经济重点工作“五大攻坚”进展情况汇报,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问诊把脉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督促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陈一新充分肯定“五大攻坚”取得的成效,逐一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明确针对性举措,并叮嘱相关责任单位予以落实。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既要拿出良好的精神状态,铆足干劲、不用扬鞭自奋蹄,又要拿出正确的工作方法,精准发力、蹄疾步稳向前冲。

  就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陈一新指出,新常态下,保稳促调增后劲关键靠有效投资。要加大督查抓开工,把项目开工作为有效投资的重中之重,力争实现年内计划开工项目全面开工。要开展约谈抓进度,落实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制度,对进度排名靠后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倒逼工作落实。要找准典型抓“两头”,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各地为全市大局作贡献。要优化服务抓保障,强化资金、用地、政策处理、审批服务等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尽早谋划抓前期,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推动滚动开发建设。

  就打好“温商回归”(招商引资)攻坚战,陈一新强调,要真正把温商回归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内外温商一视同仁,把高质量的项目落地作为根本标准,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温商回归”、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大“温商回归”工作力度,坚持主动出击,走出去抓招商。要创新“温商回归”工作方法,落实招商专员制度,实行精准招商。要全力抓好项目落地,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尽快谋划落实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加强领导牵头负责,完善服务协调机制,争取早日启动实质性建设。要重视对台、对韩以及对央企的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陈一新指出,工业既是温州振兴实体经济的主力,更是决定温州发展实力和地位的关键,也是温州赶超发展重要的主战场。要以开展工业强县、工业强镇和工业强企“三强竞赛”为载体,以实施“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为抓手,采取更加有力举措,促进工业稳定回升、转型发展。要狠抓工业项目,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快工业用地出让步伐。要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企业推进“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积极推进传统轻工产业时尚化改造,扎实推进“减员增效”,强化产业平台支撑,积极培育现代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陈一新强调,要加强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全面落实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双十条”升级版,构建银企“同进共退”机制,联动处置,分类帮扶,示范带动,引进资产处置公司,加快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化解,确保年内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紧密联动,科学运用工作方法,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务求攻坚行动更有实效。

  陈金彪要求,要抓重点指标冲刺,找准差距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对策办法,努力实现进等升位。要抓重点工作冲刺,加大攻坚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重点项目冲刺,克难攻坚,突破瓶颈,强化保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