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语电台用温州话播出《魅力温州》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吴祖坚 2014-10-21 07:49: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旅法温籍华侨华人林精平等7人创办的电台,昨天在法国巴黎正式开播。据介绍,这是欧洲唯一一家华语广播电台,林精平担任台长。

  昨晚10时(法国巴黎当地时间下午4时),该电台播出温州方言节目《魅力温州》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林精平。

  发起电台的8名核心人物中,林精平、金麟泽、吴长虹、程超辉、林瑞松、徐志霄、管光成等7人来自温州,另一名是柬埔寨籍华人蔡联华,蔡联华在巴黎市政府就职,其夫人是我国内蒙古人。

  “欧洲华语广播电台”筹建于2005年。今年3月,获得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的正式批文。“竞争对手很多,最终获得批文的是我们和美国一家音乐电台。”林精平说,几年前,他们得知法国调频广播电台改成数码电台,会新增频道。在法国,有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电台,华语电台是个空白。为此,他们积极联系当地华侨华人以及社团,还和巴黎副市长、17区区长和多名参议员等政要沟通,这些人都在申请书上签名表示支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也致信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表示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法国的华人有50万,其中大部分居住在法国大巴黎地区。欧洲华语广播电台覆盖法国大巴黎地区1400多万听众,采取法语与中文双语播出,目前聘请的工作人员有7人。

  “电台是非赢利性公益事业,目前是通过政府补助、股东出资等维持运营,接下来会根据听众需要对节目设置等进行调整。”林精平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电台的开播为中法文化搭建起一座桥梁,也能帮华侨华人及时发出声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