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一村落4个有300多年历史的石墩一夜之间被盗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金晖 2014-10-21 09:40: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县沙头镇东川村的邵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几天前,村里的4个古董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它们都有上百年历史,总重量达800多公斤,村民们都希望能早日寻回它们。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邵女士所在的东川村是永嘉县一个自然村,她所说的古董是4个圆柱石墩,每个重量达200多公斤,以前都摆放在村子的一座石桥上,石墩原来是石板长椅的装饰。

  东川村村委会主任邵敬勇说,这4个圆柱石墩已有300多年历史,承载着好几代人的记忆,它的造型看起来简单,上面也没有刻任何字迹,价值至今无法估量,不知道什么原因让窃贼大费周章把它们盗走。

  邵敬勇说,以前其他村子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甚至有些老房子的石墩也引来窃贼“光顾”,这些物品具有一定价值,最重要的是村里仅有的文化遗迹,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对自然村落文化遗迹的保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