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洗衣玩出新花样 “来一桶”88元塞多少都可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一飞 2014-10-21 10:08:29
核心提示:日前,微信上出现的“来一桶”线上下单洗衣模式颇为新奇。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给你一个蓝色桶式的洗衣袋,不论件数、不分面料、不计品类、不管重量,你装多少,就洗多少!日前,微信上出现的“来一桶”线上下单洗衣模式颇为新奇。

  “88元洗一桶衣服,这在传统洗衣模式下是会洗到‘破产’的。”在推出“来一桶”的温州莫好克洗衣连锁企业总经理胡存开看来,这种全新的线上洗衣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种尝试,对传统洗衣业有着颠覆性意义。

  “来一桶”让洗衣变得很欢乐

  “来一桶”到底是什么?记者尝试着在“让我来”微信公众平台上,通过“来一桶”下单,工作人员提示说,会在约定时间内上门取件,统一标价88元一桶,不论件数,不分面料,不计品类,不管重量,用户只需要在“来一桶”内塞下足够多的衣服,就完成了下单过程。

  在莫好克O2O全自动中央洗衣工厂,地上的20多单“来一桶”分外显眼。据介绍,自十一前夕正式上线后,“来一桶”在短短2天时间里完成了600个订单。“如果按平均每一桶可以装10件衣物,那么相当于市内已有6000件衣物完成了清洗。在温州来说,这给传统洗衣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胡存开打趣道,“来一桶”的上线让自己每天忙到停不下来。

  “我们会在活动期间评出桶王,获胜者还可以获得免单等优惠。”记者发现不只是单纯的送洗,“来一桶”的线下活动会教用户如何在桶中装更多的衣物,目前的纪录是平时洗衣报价的475元。“一家人想方设法将衣物装进‘来一桶’的场景,是多么有趣的事”。

  全程“保姆”式洗衣服务

  点进“来一桶”订单平台,每件衣物的送洗过程一目了然,你甚至可以查看衣物的物流状态和对送洗服务进行评价。“我们给予客户全程‘保姆’式洗衣服务,通过微信就能实时跟踪所有送洗衣物的运洗情况。”莫好克有关人员说。

  从去年开始,莫好克着手进行企业转型升级,包括组建线上开发团队,到正式推出“让我来”云洗衣平台,再到逐步优化的线上下单操作体验,以及开发出为每件衣物量身定制的专属电子监控码。

  “事实上,我们是全国第一批开始转型的洗衣企业。但我们的步子迈得还不够快,和我们几乎同时起步的北京某企业的发展已显示出这个新模式的强大前景,获得了来自腾讯的投资,开始加速布局。”据介绍,在模式、市场调研和整个系统的自行构架开发耗费了相当长的时间后,“让我来”最近也开始加快了其市场化的步伐。此次“来一桶”的推出,也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

  在传统洗衣模式下,如何对洗衣服务进行标准化是比较困难的,放在电商上,这个问题就更棘手。此次,“来一桶”将原来复杂的洗衣计价服务统一变成简单的产品,客户也不用做太多动作就可完成洗衣服务。“让我来”的开发团队人员介绍,网络消费和传统模式的核心差别才是关键,必须研究透,而不仅仅是简单的价格实惠而已。

  “洗衣特别是线上洗衣,就是要做好服务。”胡存开说,下一步“来一桶”会将用户的建议融入微信菜单中,并依据顾客的提议继续优化评价功能。

  “来一桶”:摸着石头过河

  88元“来一桶”在温州的洗衣行业中形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无论在专业人士还是普通市民看来,这都是亏损的行为,或被认为是“赔本赚吆喝”的噱头,无法持续。

  “在网络大潮面前,谁都不能幸免于难。当然这既是冲击也是机遇。传统的洗衣行业必然要实施转型,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现在只是开始,越早越主动,才能抢占先机。”胡存开坦言,这么做虽然有压力,但大家还没有看到动作背后的实质。作为在浙南有相当市场份额和知名度的企业,依靠自己强大的中央工厂洗涤,莫好克做O2O有先天之利,当仁不让。

  “云洗衣的发展趋势已毋庸置疑。自去年团队开始着手线上发展以来,我们配合着线上的节奏,逐步把线下实体店进行了优化布局。” 2013年3月,莫好克第一次尝试做网上洗衣,尽管在物流配送等方面还需要磨合,但这次尝试让胡存开明白在电商时代下用户和数据才是转型的真正核心。

  “‘来一桶’作为线上模式下的全新尝试,肯定会对传统的洗衣计价方式产生冲击,但可以确定的是‘来一桶’作为常态化的洗衣服务产品会一直持续下去,我们也在着手调整公司内新的计价方式,接下来会有更多新的服务产品推出来,把线上到线下的洗衣筋脉彻底打通。”胡存开说。

  当记者问到“让我来”平台下一步的打算时,作为云洗衣行业的先行者,胡存开笑而不语。的确,一旦掌握了足够的市场流量和数据,建立庞大粉丝群,谁说“让我来”平台的发展不可以充满无限可能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