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温州肯恩看美国范儿教室 无讲台三面环绕书写板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范晨 2014-10-22 06:00:10
核心提示:温州肯恩大学近日一个新投入使用的教室特别“火”,别看它其貌不扬,要知道它可是温州首个美式示范教室,更让不少美国外教称,找到了在美国上课的感觉。这个没有黑板没有讲台的教室,到底背后有啥不同和讲究?
查看评论
  老师坐在学生旁边一起交流

  温州网讯 温州肯恩大学近日一个新投入使用的教室特别“火”,别看它其貌不扬,要知道它可是温州首个美式示范教室,更让不少美国外教称,找到了在美国上课的感觉。这个没有黑板没有讲台的教室,到底背后有啥不同和讲究?

  没有黑板也没有讲台四周环绕玻璃书写板

  走进美式示范教室,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跟往常我们所见的教室形象非常不同,因为这竟是个没讲台没黑板的房间。

  教室的装修风格非常简约,但简约背后却是很多不简单。课桌一改普通教室里固定的笨重桌椅,改为轻便的新型课桌椅,学生们都能轻松推动。只要课堂需要,这些课桌椅便可随时改变其原先的摆放顺序,形成一个个小组讨论的方阵。

  教室里常见的讲台不见了,如此一来,老师们就不必拘泥于只站在教室中的一个位置,他可以随时走下来,走到学生的中间,和学生进行零距离的讨论和交流。传统的黑板则被投影板所取代,老师的笔记本电脑甚至一个u盘都可直接连接到投影机上,而教室三面更是环绕着玻璃书写板,有想法有意见,则可随时写下来。

  学生上课电脑成标配

  吸顶喇叭传播好声音

  温州肯恩大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和国内很多大学禁止新生带电脑不同的是,这里的学生被要求大学第一学期就要带着笔记本电脑来上课,课堂上学生们不仅需要用电脑展示他们小组讨论的结果,还要用电脑上网来查阅他们需要的资料。而在示范教室,老师们只要一个按键切换,学生们电脑上的讨论结果便可直接通过教室内的无线网络连接到投影板上,可是一刻都偷懒不得。

  此外,老师为了让学生都能听清自己说话,必须扯大嗓门。而在这教室一个装置就解决了这个的问题,它叫吸顶喇叭,能使声音在教室里均匀传播。

  美国外教称在这找到感觉

  两年全部用上这样的教室

  自从这个美式示范教室在温州肯恩大学投入使用以来,每天的预约申请都很“火爆”,更有不少在温州肯恩大学的美国外教称教室让他们找到了在美国上课的真正感觉,“学生们可以在教室里们自由移动和发言,老师没有拘束地和学生们聊天,大家有想法了就在周围的白板上写下来,这感觉和在美国肯恩大学时一样熟悉,让人没有了陌生感”一位外教如此说道。

  温州肯恩大学人士说,他们将建设更多的新教室,并计划在两年的时间内,让所有教室变得“美国范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