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投武器疑落入敌手 ISIS发推特“致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刁海洋 2014-10-22 09:35: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美军向与IS交战的伊拉克武装空投补给

  最新网络视频显示,美军19日晚向叙利亚科巴尼地区空投的部分武器落入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1日表示,美国中央司令部和国防部正在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尚不能确定视频中的武器就是上周末向当地库尔德武装投送的物资。

  一段21日发布在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美军的一捆空投物资错误地落入“伊斯兰国”在科巴尼的控制区域,一名武装分子将这捆物资分解,并一一展示。这捆物资包括一箱手雷、一箱迫击炮弹以及一箱RPG火箭弹等。另有武装分子在推特上晒出美式自动步枪的图片,并配以“谢谢美国”进行调侃。

  面对尴尬情形,柯比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9日投送的物资确实包括一些小型武器、弹药以及医疗物资等。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全部28捆物资中有一捆并未被成功接收,但还不能确认它们已落入“伊斯兰国”手中,还在评估之中。他强调,美军有理由相信,“绝大部分”武器已经投放到当地库尔德武装手中。

  来自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消息也证实了一捆物资并未成功投送,但该部表示,为防止武器落入敌手,美军已于当地时间20日利用空袭将这捆物资摧毁。

  对于这捆“走失”的物资到底是被销毁了还是落入敌手,柯比在发布会上不置可否。他表示,一切都要等待评估结果。美军目前还未确定是否要再次进行投送,这取决于科巴尼当地的情况。美军将密切监视战局变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