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吸取黄延高速事故教训在建工程加强管理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作者: 2014-10-22 10:06: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陕西黄(陵)延(安)高速公路扩能工程延安市甘泉县境内LJ-14合同段农民工临时宿舍,10月10日晚被滑坡山体冲垮,造成19人死亡。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发出通知,要求在建公路工程项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施工驻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国家铁路局关于加强铁路公路水路沿线及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桥梁隧道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立即组织对在建高等级公路项目驻地和设施地质灾害进行隐患排查,确定不同风险情况下施工驻地和设施的选址原则和监测预警(报警)标准。

  通知要求,设计单位应向建设单位提交项目地质状况调查报告,提出风险预警点或区段。建设单位(项目法人)应建立健全沿线地质风险台账,定期进行巡查,对有重大风险与隐患的驻地及时加强防范或整改。

  通知要求,施工人员驻地和项目部驻地建设应实施一体化管理,落实监测、预警等防范措施。分包或劳务队伍驻地选址须经施工项目部检查确认,并办理确认手续。(记者佟亚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