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区职业培补助项目和标准出炉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2014-10-22 10:11: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市区2014年培训补助项目和标准近日出炉了。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补助项目分为技能培训补助、技能鉴定补助以及创业培训补助,补助项目和标准自2014年4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学员曾参加市区失业保险的,培训补助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予以全额补助。学员不曾参加市区失业保险,培训补助由就业专项资金支付的,属于紧缺职业(工种)按补助标准全额给予补助,其它职业(工种)按补助标准的50%给予补助。

  

  申请培训补助要求实际培训课时不能低于各项目标准课时的30%,并按照实际课时与标准课时的具体比例来确定补助标准。

  职业技能鉴定补助按照培训课时及职业级别确定补助标准。培训少于24课时,补助标准为初级150元、中级200元、高级300元、技师500元、高级技师800元。

  培训达到或超过24课时,补助标准为初级200元、中级300元、高级500元、技师800元、高级技师1200元,以上补助包含发证评定费。

  创业培训补助按照创业培训后创业率确定补助标准。

  创业率达不到30%的,按60%予以补助;班创业率达到30%以上的,予以全额补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