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驾到 秋雨袭城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2014-10-22 10:11: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晚,一场酣畅的秋雨终结了本月以来连晴寡雨的格局。南下冷空气与盘踞多日的暖气团展开激烈的争夺,原本可能因猎户座流星雨而绚烂的夜空,昨晚先成了闪电起舞妖娆的舞台。

  热、热、热……延续前天的闷热,昨天的气温也是铆足了劲往上窜。虽然昨天上午飘起时有时无的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减弱冷空气驾临前“锋前增温”的强大实力。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29.4℃,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瑞安安阳,达32.2℃,两两刷新历史同日最高纪录。暖风吹出“小阳春”的节奏,这个秋天着实有点小女生的脾气,让人猜不透。

  昨晚8时许,在永嘉上塘中塘溪公园夜跑的郑先生突遇暴雨,风大雨斜,一路狂奔20分钟,才找到一个落脚的凉亭。大雨袭城,以强大攻势宣布冷空气抵温的信号。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未曾想到,实力犹存的副高给冷空气以迎头痛击。冷暖空气激烈交战,对流云团如开水般沸腾起舞,一道在雷达图上“红得发紫”的强雷雨云带不偏不倚击中温州。记者从市气象台“24小时雨量监测平台”了解到,昨晚8时到9时,一小时内市区一带普降雨量25毫米左右,其中鹿城区雨量最为密集,双屿附近自动站雨量监测值接近30毫米。从9时起,降雨逐渐减弱,降雨范围也从原先全市大部,缩减为乐清、市区、瑞安、洞头、平阳一带。

  今天我市依旧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但气温明显下降,为18-25℃。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格局还将持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