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你的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4-10-22 11:11:27
核心提示:民间向来不乏热心人,只是有些部门的态度与失职,寒了热心人的心。如于右任的后人将其书法作品捐赠后发现,许多精品力作都被某些“官人”瓜分侵吞了,这怎不叫人心寒呢?
查看评论

  瓯海区档案新馆去年建成并在全省首开先河:给个人捐赠设立专馆。此举得到了温州民间很好的呼应——

  去年10月,收藏家林长春捐赠1.8万余册温州地方文献;

  近日,又收到著名音乐教育家林虹音乐手稿及各类《红楼梦》研究书籍、地理文化研究者林城银温州地理文化研究资料、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郑金寿15万张新闻图片等。

  接连开辟个人专馆,并收到大批珍贵文献档案,既体现了捐赠者无私之心,也反映出职能单位有为之举!在此,笔者有两“叹”——

  一叹捐赠者:心底无私如秋月。但凡值得收藏的各种文献资料,无不凝聚着捐赠者的心血和汗水,无不凝聚着捐赠者的智慧和才思。许多人穷其一生,孜孜不倦,上下求索,成果在握。若非心中有大爱,若非有脱俗之境界,若非有“众乐乐”之情怀,欲让其捐赠,恐怕就像割心头肉一样难了!长烟一空,皓月千里。心如秋月,万里澄澈。

  二叹获赠方:有所作为似皓月。政府部门资源雄厚,优势明显,大有作为。但,有能力并不等于能办事办成事。失职渎职者,屡见不鲜。瓯海档案新馆接连获赠,说明其工作卓有成效,深得认可。皓月当空,人人得见。月亮并不发光,但她可以当个“二传手”,反射太阳的光芒。

  人在做,天在看。政府在做,百姓在看。百姓就是政府的天。民间向来不乏热心人,只是有些部门的态度与失职,寒了热心人的心。如于右任的后人将其书法作品捐赠后发现,许多精品力作都被某些“官人”瓜分侵吞了,这怎不叫人心寒呢?

  仰望天空,敢唱一句“月亮代表我的心”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