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废除碳税或导致通货膨胀大幅下降

来源:人民网作者: 2014-10-22 13:55: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澳大利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碳税的废除,澳大利亚年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大幅下降。澳大利亚年通货膨胀率目前为3%,处于储备银行舒适区的顶部。

  彭博集团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当9月季度的数据在今天公布之后,通货膨胀率将下降2.3%。尽管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斯皮罗·斯帕帕佐普洛斯认为价格在这段时期将处于停滞的状态,但这仍旧反映了他们对于此季度价格上涨0.4%的预期。

  斯帕帕佐普洛斯表示,取消碳税是关键因素,尽管由此会伴随一些超出预期的结果,比如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季度电力价格的下降。人们看到了几年前碳税曾导致2012年9月季度的大幅增长。很显然,随着碳税的取消,人们将在今天的CPI数据看到第一个证据,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也有可能会发现一些影响。

  另一方面,斯皮罗还表示因为碳定价会导致物价上涨,储备银行过去的任何价格下跌都可能与去除碳税相关。他们不想仅仅是在政府法规变化后进行政策引导,所以他们会看基础利率的变化,因为这是最能反映排除去除碳税影响的数据。他还预计,此季度的燃料价格将会更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