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着手拆除密封罩 为取出燃料棒做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0-22 13:55: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NHK网页截图)。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报道,为了清除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内堆积已久的瓦砾,工作人员当天开始着手拆除厂房外侧的密封罩。

  报道称,只有在拆除密封罩并清除厂房瓦砾后,工作人员才能从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密封罩的拆解作业原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但由于有意见指出去年清除3号机组的瓦砾时,飘散的核物质可能污染了周边的水田,因而东电方面不得不推迟工期,商讨对策。

  依照目前制定的作业计划,东电将于10月30日前后试验性地拆除密封罩顶部的部分区域,并监控核物质飘散情况。然后从2015年3月开始,花费约一年时间拆除密封罩。

  东电预计瓦砾清除工作将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而取出乏燃料的作业则要等到3年后。东电表示,将通过监测装置监控核物质飘散情况,并在公司网站等处公布相关数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