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男孩被红领巾勒住窒息? 事发学校是违法机构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4-10-22 16:01:48
核心提示:据永嘉警方透露,目前掌握的情况与先前网络内容差距较大,案件仍在调查中。
查看评论
神墨教育上塘分校
事发地点在教室二楼

  温州网10月22日讯(记者 戴玮)10月22日早上,网传“永嘉一小男孩被红领巾勒住窒息死亡”,引起网友的围观讨论。经温州网记者现场证实,该男孩于20日晚8点左右被送至温州市附二医,现在仍在儿童icu抢救。事发的永嘉上塘镇镇前街神墨教育上塘分校目前一直关门休课。据永嘉警方透露,目前掌握的情况与先前网络内容差距较大,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男童家长描述,10月20日下午,在城东小学念一年级的轩轩,放学后来到神墨教育上塘分校,他是这里的半托学生。当天下午4点05分,轩轩的母亲接到神墨老师的电话,称轩轩昏迷。而后母亲赶到学校,见到一位男老师正在给儿子做复苏,儿子脸色苍白,当时还有心跳。当晚8时,轩轩被送至附二医儿童icu。家长说,目前,轩轩还有生命体征,但是苏醒的可能性极小,医生劝家人放弃。父母悲痛欲绝,但仍决定不放手。

  22日,记者来到位于永嘉上塘镇镇前街的神墨教育上塘分校。该校招牌上写着北京神墨教育,是一间由两层民房改造的“学校”。事发地点在该“学校”二楼,但该机构老师均在一楼。据了解,当时两个男孩在二楼窗台边玩耍,一个男孩脖子被红领巾缠住,另一个男孩下楼叫老师。老师上了二楼才发现情况不对,开始急救。但由于现场没有监控设备,具体事发经过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永嘉县教育局获悉,神墨教育上塘分校未在当地教育局和工商局审批,属于违法机构。该校招生面对的是4到12岁年龄段的儿童,校内“老师”都是社会上招聘的无证老师,学校场地小于200平米,达不到办学条件。另外,神墨经营种类混乱,包括托管,培训多种类型。虽然主打绘画,但教育局领导表示,这只是挂羊头卖狗肉,以此吸引学生托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