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男童被红领巾缠颈窒息细节 排除人为作案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4-10-22 19:42:52
核心提示:县教育局副局长翁志奔告诉记者,这所“神墨教育”分校,未通过教育和工商部门审批,可以确定该机构是一所违法机构。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永嘉男孩被红领巾勒住窒息? 事发学校是违法机构

  温州网10月22日讯(记者 戴玮) 8岁男孩在托管所被老师用红领巾勒死?10月21日晚,微信朋友圈流传这样一条触目惊心的信息:10月20日下午,永嘉一名8岁男孩,在一家名叫“神墨教育”的“学校”被老师用红领巾勒死,并附上了男孩的照片。经永嘉县公安部门,经深入走访调查、现场勘察、初步确定系意外事件。

  被发现时,男童颈部被红领巾缠着半吊空中

  10月20日15时许,就读于城东小学一年级的轩轩(化名),放学后来到位于永嘉县上塘镇镇前街的北京神墨教育永嘉上塘分校(下文简称“神墨教育”),这里是他的校外托管学校。轩轩的妈妈因为忙于照顾轩轩3岁的妹妹,于是把他“半托”在这里,让神墨教育的老师照顾轩轩写作业,晚上8点妈妈才会来接轩轩。

  当天15点20分左右,轩轩来到神墨教育之后,被该“校”柯老师带到二楼写作业,柯老师则回到一楼。不久后,另外一位“半托”的学生小金来到神墨教育二楼,小金看轩轩的脖子被红领巾缠着,整个人吊挂在窗户的铁栅栏上,双脚离地一动不动,便跑到一楼告诉柯老师,说轩轩在二楼上吊“装死”。

  柯老师上楼后,发现情况不对,立刻抱下轩轩并作心肺复苏,让另外一位老师打110、120,并联系轩轩的家长。

  男童头和身体已“断开”,救回希望渺茫

  16时05分,轩轩的妈妈接到神墨教育的第一个电话,得知轩轩在“学校”晕厥,便立刻赶到了“学校”。她万万没想到情况比电话里听到的要严重得多。

  轩轩妈妈告诉记者:“我赶到‘学校’的时候,轩轩躺在地上,没有呼吸,还有微弱的心跳,脸和嘴唇苍白,老师在按压他的胸口。”轩轩妈妈反复质问“学校”老师,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但没有得到答案。

  23时,轩轩的爸爸从广州赶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ICU病房,医生跟他说的话如同五雷轰顶,轩轩爸爸说:“医生告诉我,轩的脖子和身体已经‘断开’,救不回来了……我不想放弃,让他继续抢救,这么一条人命不能这样没了。”

  截止10月22日中午11时,轩轩仍在第二医院儿童ICU病房艰难维继着生命。轩轩的爸爸告诉记者,事发至今,“神墨教育”机构没有一个人联系过他,更别说道歉。“孩子是怎么没的,这件事情我必须要讨一个公道!”

  县教育局:“神墨教育”上塘分校是违法机构

  “神墨教育”上塘分校究竟是怎样一家机构?里面的老师又是些什么人呢?

  据神墨教育官网介绍,该机构是目前国内的一所少儿特色教育机构,课程涵盖珠心算、数学、口才、作文、绘画、书法等,网上并没有提到儿童托管的项目。

  10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嘉县上塘镇镇前街的神墨教育上塘分校:一个不足30平米的小院子,加上两层老旧的民居,若不是门口贴着“北京神墨教育”招收4-12岁儿童的广告牌,你不会想到这是一家儿童培训托管机构。

  周边住户介绍,该机构自事发后就大门紧闭,记者拨打广告牌上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记者站在围墙上看到,二楼事发的两个房间很小,窗户都安装着不锈钢栅栏。

  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翁志奔告诉记者,永嘉这所“神墨教育”分校,总面积达不到200平米,不可能通过教育机构的审批。同时,该机构业务混乱,除了有课外文化培训,还招收儿童托管,但经过他调查,这项业务没有经过主管的县工商局审批。因此,可以确定该机构是一所违法机构。

  同时,根据教育局调查了解,该机构内的“老师”也都是从社会上招聘的没有教师资格的人员。

  类似这样的违法机构,永嘉还有50多家

  翁志奔介绍,今年暑假期间,县教育局对全县的教育机构进行了一次梳理,发现经过审批的合法机构有53家,而类似上述“法外”培训教育机构也有50余家。

  翁志奔说,这些“法外”的培训教育机构,应市场的需求而生,各家条件参差不齐。但也不乏一些条件、管理比较好的机构。经过上面的悲剧,县教育局将立刻开展针对性的地毯式排查整治。对条件差的“法外”培训教育机构直接关闭,条件较好的培训教育机构督促其审批规范化。

  目前,永嘉县公安机关还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永嘉警方权威发布

  10月20日下午3时54分许,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上塘镇镇前街某民房有个小孩子需要救助。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120救护车已经在现场,小孩已被送上救护车。

  经核实,事发场所为一所私人托管所。据负责人柯某交代,事发当天下午3时20分许,柯某将就读于上塘某小学一年级的男生谢某、陈某带到托管所二楼房间后,自己回到一楼,当时在一楼的还有柯某就读于某中学高一的外甥女李某。

  其后不久,放学回来的三年级学生金某来到二楼看到谢某头颈用红领巾吊着挂在窗户铁栏珊上不省人事,便立刻将情况告诉正在一楼的柯某。柯某即刻上楼将谢某抱下并做心肺复苏,李某随后赶来帮忙,并拨打120、110求助电话。目前,谢某还在抢救中。

  永嘉警方立刻就此事展开调查,经深入走访调查、现场勘察、初步确定为谢某受伤系意外事件,具体细节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