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城镇化建设论坛长沙举行 探讨产城融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0-22 21:42: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长沙10月22日电(向一鹏)如何提升中西部城镇化建设在中国的影响力?促进项目和资金的有效对接?22日,2014中国中西部城镇化建设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北、北京、江西、贵州等省市专家学者、政府领导、金融机构及企业家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

  作为中国城镇化建设的热土,中西部地区由于经济发展速度较慢,其城镇化水平也普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在很多方面是产能过剩,需求不足,但城镇化是最大的需求和动力,尤其是中西部的城镇化。”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高级城市规划师顾云昌认为,城镇化一方面是农民进入城市的过程,一方面也是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城镇化必然增加投资。

  顾云昌说,现在说的新型城镇化关键是提高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水平,让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这样城镇化的质量才能提升。他表示,中西部城镇化需要把握好城与镇、城和乡的关系,将产业和生活配套相结合,努力做到功能吻合、产城融合及绿色发展。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晟认为,城镇化对于广大投资者或开发商提出了更高要求,从以前单纯的规模竞争,发展到未来的细节、技术以及产业模式的竞争。“比如说空间结构的布局好不好,施工工艺先不先进,企业创造的产业模式和城市规划是否相匹配,最终就是实现产城融合和集约化发展。”

  陈晟表示,不同的城镇化就会产生不同业态。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使房地产企业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据悉,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以中西部城镇化与县域经济的关系、新型城镇化投融资存在的问题与政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