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实行好人关怀机制 张红军女儿学费有着落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苏静静 2014-10-23 06:50: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前,“龙湾好人”张红军拾金不昧的善举感动各界;一年后,龙湾永兴商会会长张光荣兑现资助张红军女儿的承诺,令“龙湾好人”为之动容。昨天,张光荣代表永兴商会将8000元资助金交到张红军手中。据悉,这是该区实施“好人关怀机制”以来,首个来自民间的优抚力量。

  今年6月,龙湾区率先推出“好人关怀机制”,通过12项关怀帮扶机制,向全社会传递关注、关怀、关爱“德道模范”、“好人”的正能量。“‘好人关怀机制’的推出,就是要弥补长久以来,对好人关怀的单一性和临时性。”龙湾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延文道出设立“好人关怀机制”的初衷。长期以来,好人作为一个应该被铭记的群体,却随着时光流逝,常常陷入被遗忘的尴尬境地。做完好事之后,他们接受了一阵轰轰烈烈的表彰、临时救助,生活很快回到“原点”。而一些因做好事英勇牺牲或致残的好人,导致其生活陷入贫困更让人唏嘘不已。为此,该区专门设立150万元专项资金,以确保该机制得到有效延续。目前,该项机制已为28位“龙湾好人”发放补助逾13万元。

  昨天中午,乘着张红军午休的时间,张光荣来到张红军的家中。“去年的承诺,我来兑现了。”张光荣说,去年他跟随区工商联到张红军家慰问,当时张红军说女儿正在读高三,家里还有一个儿子读小学,加上要赡养父母,经济压力很大。当时,商会成员就讨论资助他女儿上完大学的事。今年“好人关怀机制”实施后,他们意识到必须兑现承诺。

  连续4年、每年8000元,这股民间优抚力量,将伴随张红军女儿李娟完成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据龙湾区“好人关怀机制”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关怀帮扶体现在送温暖活动、健康检查、入学关怀、就业帮扶等四方面,其中在送温暖活动方面,区委、区政府将对“龙湾好人”获得者当年给予2000元至20000元的慰问或奖励;在健康检查方面,“龙湾好人”可获得5年内3次普通套餐免费身体健康检查机会等。对于生活困难的“龙湾好人”,除享受上述待遇外,还可以享有临时性救济、定期救助、结对助学、保险救助、乘车优惠、租房补助、法律援助帮扶和志愿服务帮扶等八个方面帮扶。目前,像张红军等生活较为困难的“龙湾好人”,均已得到相应帮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