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谴责部分网民鼓吹围堵机场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10-23 07:06: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2日谴责网上鼓吹或煽动市民围堵香港国际机场企图制造混乱的行为。

  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人在网上鼓吹或煽动市民围堵香港国际机场,企图制造混乱,此行为违法且不负责任,警方予以强烈谴责。他说,任何人在机场范围内破坏公共安全或做出不当行为,可能会触犯《公安条例》或《机场管理局附例》。

  许镇德强调,无论在现实世界或虚拟世界,犯法者皆须负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在网上呼吁、鼓吹他人实施非法行为亦属违法,警方会搜集证据,跟进调查,不排除拘捕的可能。

  许镇德再次批评警务人员与其家人被“人肉搜寻”事件,指这类行为自私缺德,需负法律责任。警方22日拘捕一名20岁男子,其涉嫌在网上恐吓警员女儿。

  许镇德表示,旺角形势仍然严峻,人群夹杂滋事分子,但仍有家长带儿童甚至婴儿到旺角占领区,是极不负责任和危险的行为。

  他呼吁集会人士考虑自身安全,远离高风险地区,并表示警方会继续坚守岗位,以专业、不偏不倚的态度为全港市民服务。 (记者姜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