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明截止 温州有5个岗位报名比例不足3:1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龚培诚 李浩胜 2014-10-23 09:10:56
核心提示:2015年中央机关招录考试(国考)报名将于明天下午6时截止。本次国考共招录2.2万余人,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4年11月30日举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5年中央机关招录考试(国考)报名将于明天下午6时截止。本次国考共招录2.2万余人,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4年11月30日举行。

  据统计,截至本月21日,全国范围内仍有657个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浙江地区报名比例不足3:1的岗位还有82个,其中温州5个,分别为:温州海事局飞云江海事处科员,温州海事局洞头海事处科员,永嘉县国家税务局稽查局科员,文成县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泰顺县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文成与泰顺的这两个岗位尚无人报名。

  另据统计,浙江省已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共计29019人,其中浙江国税系统共有11215人通过审核。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宁波海关监管(一)”一职,已有3949人通过审核,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则是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例高达667:1,竞争十分激烈。此外,全部浙江职位仍有宁波海事局北仑海事处科员、临安市国家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员等25个岗位无人通过审核。

  本次国考,省级以上党政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省级以上机关和市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部分直属机构如海关、税务等结合本系统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模式进行考试,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需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对于今年国考申论部分,长期处于公务员考试培训工作的华图教育相关教研人员认为,今年的材料字数可能会适当增加,难度也可能会有所提升,出现对“对策题”和“分析题”的考察,请考生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提高阅读效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