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大厦发生枪击 两人身亡国会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徐长安 2014-10-23 09:17: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有枪手冲入国会山庄。国会大厦内传来枪声。渥太华警方和特警展开搜索。警方称,一名枪手死亡。国会山庄关闭。多名国会议员被困国会山庄内。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名守卫在加拿大战争纪念碑前的军人遭到枪击倒在纪念碑前。现场目击者称,枪手是一名手持来福枪的小个子男子,长发并戴着围巾,深颜色的裤子。他劫持了一辆汽车,朝国会大厦方向逃离。

  加新社的报道说,枪手先是在纪念碑前开枪击伤1名士兵,后来又到国会山庄里面开枪击伤1名保安人员。该名保安人员被击中腿部,伤势不严重。

  多名目击者证实,枪击案发生后,国会大厦门厅处即刻被浓烟笼罩。国会大厦正门通常有两名警卫看守,平时供议员、媒体记者和在国会工作的员工使用。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警员抵达国会大厦正门,沿着过道朝中心大厦背面的国会图书馆方向追查。当警员追至走廊中间时,枪声再次响起——大约20多声枪响后,图书馆前有人影倒下。目前,被击中的可疑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随后,警方开始了对大厦其他地方的搜查。

  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国会山庄随即关闭。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总理哈珀已经从国会建筑中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目前非常安全”。另外,两大反对党——联邦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领袖也平安无事。

  中新社记者联系在国会大厦工作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梁中心和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二人均表示,事件发生后,国会大厦已经关闭。目前,二人仍被困在国会大厦内,一切平安,但暂时不能离开国会。梁中心表示,或许还要再呆几个小时。

  事发后,渥太华警方表示,渥太华所有警局对公众关闭,直到另行通知。此外,渥太华大学宣布关闭整所学校,学生需留在校内建筑。渥太华许多商铺和公司,因担心在逃的枪手,也先后关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