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招 防止被“蹭网”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2014-10-23 09:50:18
核心提示:时下“蹭网族”越来越多。家中设置了无线网络的广大用户要提高警惕,防止自家网络资源被他人占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时下“蹭网族”越来越多。家中设置了无线网络的广大用户要提高警惕,防止自家网络资源被他人占用,特别是被一些不法分子“挟持”,造成信息泄露、违法犯罪等不法伤害。瓯海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有资深办案经验的金警官支了3招,教你防止被“蹭网”。

  一、选择“WPA”加密。一般来说,无线路由器提供WEP和WPA多种加密标准。WPA比WEP安全,最好选择WPA的认证方式。

  二、隐藏SSID。有些无线路由器管理界面提供“隐藏SSID”功能,选“YES”,就不容易被“蹭网族”搜到。

  三、限定IP地址。指定你的无线路由器只分配一定范围的IP地址,只要保证家里的计算机用完所有IP地址,你的无线路由器就不会为入侵者再分配IP地址了。

  网警部门特别提醒,从法律上说,“蹭网”涉嫌侵犯宽带公司和付费用户的资源。根据治安处罚法,如果故意干扰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经有关主管部门指出后,拒不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的,警方可依法处以5日至15日行政拘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