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出入境新增自助填表机 填申请表只须刷二代证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林叶 2014-10-23 09:50:18
核心提示:近日,苍南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新增自助填表机。即日起,市民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就可通过自助填表机打印申请表办理证照。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身份证轻轻一刷,不用动笔就能填表,从此填表不再是“体力活”。近日,苍南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新增自助填表机。即日起,市民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就可通过自助填表机打印申请表办理证照,无需事先填写申请表。

  在这台形似“ATM自助取款机”的“家伙”面前,前来办理护照的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只花了20秒钟左右就办好了以前需要花十多分钟才能填写好的申请表格。她高兴地说:“本来以为需要很久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不到1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以往群众申请办理出入境证照时,需要手工填写申请表,不仅耗时间出错率也相当高。为此,苍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地在接待大厅设置两台自助填表机。申请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助填表机的“阅读”位置,点击触摸屏,选择想要办理的业务,系统就会自动读取申请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申请人点点屏幕,根据申请事由稍作补充、修改,就能轻松、快捷地完成填表工作,且打印出来的申请表格式标准、字迹工整。紧接着申请人只需到窗口取号拍照、受理、缴费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办理手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