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是要看沙盘的 沙盘是要这样看的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 2014-10-23 09:50:19
核心提示:购买一手房时,看沙盘是不可避免的一个环节,别以为看沙盘容易,你可能不知道,看沙盘其实也是一门技术活。
查看评论

  购买一手房时,看沙盘是不可避免的一个环节,别以为看沙盘容易,你可能不知道,看沙盘其实也是一门技术活。刘先生是一家大型模型公司的经理,他根据自身的经验,为购房者到底如何正确看沙盘提供参考意见。

  get

  俯瞰的错觉

  制作沙盘,原则上是应该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来的,但沙盘上的设计有时候会因为观看角度等原因造成视觉误区。比如,沙盘常常看起来比实际社区规划要稀疏,给人高绿化率的感觉。这是因为一般人观看模型是俯瞰的角度,这样很容易会把楼高看矮了,把大楼间距看宽了,而现场实地看房则是平视或仰视角度,更接近生活实际感受。另外,有些设备设施沙盘制作单位会选择忽视,如垃圾房、变电站、高压电线、地下车库出入口、水泵室等,有可能不会出现在购房者所看到的沙盘上。

  暧昧的距离与户型

  配套设施的安放,也是沙盘制作的一个关键点。例如一个杭州项目的沙盘制作,为体现项目优势,特别点出了西湖、武林门等市中心区域位置,“这些区域安放有讲究,不能离得太远,但也不能太近。最好是三个手掌的距离,这样一眼扫过,这些区域就会有在同一板块的视觉效果。”如果楼盘周边有学校,也是要安放在沙盘上的,学校模型还要做得漂亮,最好要达到楼盘与学校看起来是一体的效果。

  做户型沙盘,窗户都会稍放宽些,显得窗明几净。有些户型稍差的,就重点体现优势的一面,还有一些南北通透的套型,可能实际上窗外是北侧房屋的通道,但这一点在沙盘上通常是很难看得出来的。

  不确定的规划

  楼盘还没通过的规划,或者一期通过,二期还没有的,也可能都会先做到沙盘上,尽量显示最完美的楼盘状态。这些规划设计能不能实现,就要靠购房者自己去和售房人员确定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