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丽救人牺牲引社会关注 家属写《感谢信》致谢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23 11:21:58
核心提示:胡小丽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纷纷伸出援手,关心其孤女冰冰的成长。近日,胡小丽的家人向记者发来感谢信,希望通过温州网,对这段时间里关心、帮助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23日讯(记者 温婉)10月1日,温州瑞安36岁女教师胡小丽和女儿在江边烧烤时,附近有男童不慎落水,胡小丽发现后,不会游泳的她勇敢地跳江救人,将孩子推上岸后,自己却被潮水冲远,不幸身亡,留下自己早已失去父亲的女儿冰冰。

  胡小丽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纷纷伸出援手,关心其孤女冰冰的成长。近日,胡小丽的家人向记者发来感谢信,希望通过温州网,对这段时间里关心、帮助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据了解,鉴于胡小丽“见义勇为”的行为,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追授胡小丽“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其家属在感谢信中表示,截止10月23日,其家属共收到党委、政府的慰问金18.3万元,社会各界的捐助9.6余万元,除去胡小丽的后事安置花费,剩余25.1万元。其家属表示,这笔资金将存入胡小丽女儿冰冰的个人账户,专用于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另外,还将通过网络公布这些爱心款项的明细。

  附感谢信全文:

  感谢信

  今年10月1日,我们的至亲胡小丽,在温州七都岛为了营救落水男孩,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她的见义勇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既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又引起了省、温州、瑞安市领导的重视。连日来,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了不少我们不少的关爱,社会各界也纷纷献身出援手。

  截至10月23日,我们共收到党委、政府的慰问金18.3万元,社会各界的捐助9.6余万元,除去英雄的后事安置费2.8万元,还剩25.1万元。对于这些爱心款项的明细,我们将通过网络进行公布,既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和单位,又以示公开、公正。同时,这笔资金将存入胡小丽女儿冰冰的个人账户,专用于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今天,我们怀着悲痛和感激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就是想再次感谢大家对在天的胡小丽和冰冰以及我们全家的关心,真得非常感谢大家,是你们鼓励一直激励着我们坚强再坚强。冰冰现在虽然还在读初一,但是很懂事、成绩也很好。我们相信,冰冰长大后,也会以妈妈的精神为榜样,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冰冰的成长,以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谢谢!

  胡小丽的家人

  2014年10月23日

    前期报道:男童不慎掉进江中温州女教师下水救人不幸溺亡

              瑞安女教师胡小丽救落水男孩牺牲 自己女儿成孤儿

              温州一女教师跳江救人 撇下了已没有爸爸的女儿

              女教师勇救落水男孩牺牲 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

              瑞安女教师跳江救人感动社会 家属希望低调

              女教师勇救落水男孩牺牲 亲属不考虑将其女儿送养

              温州救人牺牲幼师胡小丽追悼会举行 百余市民送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