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集团牛油产品也被下架 康师傅两款泡面在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 张汉澍 2014-10-23 14:26: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顶新牛油产品被下架疑似遭饲料油波及

  顶新饲料油事件继续发酵,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紧急清查顶新公司制成8项牛油产品,22日进行预防性下架。先前是猪油出问题,现在是疑似牛油有问题,台北市“卫生局”紧急清查顶新公司制成8项牛油产品,22日进行预防性下架。

  经查证北市联夏食品公司向顶新公司购买的“精制牛油”,全数制成“联夏牛井”、“冷冻咖哩酱”等2项产品。另外还有味全公司进货“精制牛油”制成麻辣肉酱,跟康师傅两款泡面该局已要求业者,立即通知下游厂商下架回收。

  “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昨日说明,“食药署”已多次透过外馆或电子邮件方式询问越南官方的调查进度,至今仍无结果,因此决定将顶新牛油制成的8项产品预防性下架,预估殃及11县市、14家下游厂商,主要流向西点烘焙业者,对于是否混合猪油出售,姜郁美回应,仍需进一步调查。

  姜郁美表示,依照食安法第41条规定,食品有危害健康之虞,若业者、输入国官方2天内提不出证明就要进行预防性下架,“食药署”原希望越南官方能及早提供报告,但始终获得“还在调查中”的答覆,因此食药署昨日紧急决定,越南问题牛油须预防性下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