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雾霾“吓走”海外游客

来源:环球网作者: 2014-10-23 14:37: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10月23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雾霾正在吓跑海外游客,损害其旅游市场。

  近日发布的报告称,2013年,中国入境游客数量为1.29亿人次,与2012年相比下降2.51%。但中国仍是全球第四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排在法国、美国和西班牙之后。其旅游总收入也以52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四位,比2012增长了3.27%。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音)表示,自2012年起,来华游客数量每个季度都在下降,即连续九个季度呈下滑趋势。戴斌称中国的入境旅游市场没有反弹的迹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访问包括北京的长城、故宫和西安的兵马俑的网站等顶级旅游胜地的游客中,四分之三表示满意。但这一数据与上一年相比下降了11%以上。水和空气质量均被列为游客人数下降背后的原因。

  同时,戴斌指出,全球环境也没有表现出利于旅游的一面,他表示:“除了经济形势和国际关系,气候、环境、恐怖主义的问题都已经为该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 (实习编译:张妙然审稿:赵小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