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男童被红领巾缠颈窒息 全县托管机构排查整治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23 16:57: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前期报道:

  永嘉男童被红领巾缠颈窒息细节排除人为作案

  7岁男孩被红领巾勒脖吊在防盗窗上 送医后不省人事

  永嘉男孩被红领巾勒住窒息? 事发学校是违法机构

  温州网10月23日(记者 戴玮)10月20日下午,永嘉上塘城东小学一学生在校外托管机构(北京神墨教育)发生意外事故,引起全社会对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情况的广泛关注。23日起,永嘉县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全县展开排查整治。

  10月20日下午3时20分许,神墨教育上塘分校“老师”柯某将就读于上塘城东小学一年级的轩轩(事故当事人)带到托管所二楼房间后,自己回到一楼。其后不久,放学回来的三年级学生金某来到二楼看到谢某头颈用红领巾缠着脖子,双脚离地吊着挂在窗户铁阑珊上不省人事,便立刻将情况告诉正在一楼的柯“老师”。柯某即刻与同在一楼的李某上楼将谢某抱下并做心肺复苏,并拨打120、110求助电话。

  不幸的是,截至目前,轩轩依然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ICU病房,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靠药物维持生命。轩轩的爸爸告诉记者:“现在只要管子一拔,小生命马上就没了。”然而,事发至今,家长仍未接到神墨教育机构的任何联系。

  据永嘉县教育局调查,神墨教育上塘分校属于违法机构,该机构所有经营项目均未在监管部门备案审批。22日,记者调查中也发现,事发场所条件根本达不到办学要求。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3日起,县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县托管机构再次进行排查整治,对无证教育或托管机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