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赣皖14市签战略协议 加强口岸合作推转型升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乃鹏 2014-10-24 07:15:14
核心提示: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昨日在温州召开,围绕加强区域口岸合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展开探讨,就进一步推进各市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更高水平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

  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成立于1996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于1996年在福建工作时倡导,闽浙赣皖4省14个城市共同发起组成。18年来,各兄弟城市着眼大局、密切配合,积极探索、持续深化,开展了广泛、深入、务实的区域协作,有力地推动协作区互利共赢、繁荣发展。据统计,2013年协作区各城市共实现生产总值2.42万亿元、工业增加值9766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2213亿元,均比协作区成立之初增长了十几倍。

  陈一新在介绍温州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后说,闽浙赣皖兄弟城市地缘最近、人缘最亲、文缘最厚、商缘最深,有深厚的协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要立足于促进整个区域的共荣共兴,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基础联网、产业协作、要素融合、政策共享等重点,在更宽领域和更深层面推动区域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陈一新表示,温州将发挥作为长三角与海西区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以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获得国务院审批为契机,以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综合保税区申报为动力,加快口岸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口岸综合服务体系,健全口岸协作机制,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努力把区域口岸合作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陈金彪在报告中说,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的14个城市都是外贸大市,货源优势和口岸优势的紧密结合、互动发展,符合口岸物流发展形势的需要,是扩大闽浙赣皖对外贸易发展的重大举措。建议协作区各城市共同建立区域口岸合作协调机制,完善区域口岸集疏运体系建设,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推进“无水港”建设,凝聚共识,增进互信,着力深化区域口岸、经贸、产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议签署了《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区域口岸合作战略协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