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高端住宅市场复苏明显 交易量增加约三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笑银 2014-10-24 07:15: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市区车站大道某高档小区 蒋勇 摄

  温州网讯 楼市政策放开之后,高端住宅的命运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从市区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温州市区144平方米以上的大套型房源迎来了成交小高峰,相比上半年交易量上升了三成左右。

  大套型房源成交复苏

  “原先很难卖得动的大套型住宅,近期交易量上升明显。”21世纪不动产市场部经理陈伟告诉记者,该公司近两个月144平方米以上房源的成交套数均占单月总交易量的20%以上,总交易量较今年前几个月上升了两三成。

  陈伟表示,大面积、高总价的高端住宅针对的客群多为有较强经济实力的高端人群,而这类人群往往已拥有两套或者多套房产,因此受楼市限购政策影响较大。如今限购解禁,贷款政策放松,房价也跌到较为合理的水平,使得这部分人群纷纷出手。

  “我们公司上月别墅成交了6套,为今年以来公司单月成交量最高。”万豪地产总经理潘明荣说,原来一个月能有一套别墅成交就很不错了,而近期市区高端住宅市场逐渐活跃,市民购房意愿增强。“上月成交的别墅面积多在300-400多平方米,总价均在五六百万元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个月来,一些原先销售不畅的高端住宅项目成为楼市的一大亮点,尤其是一些拥有两个或多个产权的拼套户型,原先甚至处于滞销状态,如今也有所走动。如置信原墅、中瑞公园大地、紫金华府、君庭领墅等楼盘无论是一手尾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增加。

  据朗兆房产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17日,市区瓯江公馆成功网签2套大户型,成交面积约为685平方米,乾顺国际豪庭成交了一套244平方米的房子,中瑞公园大地也成交了两套。而之前这些项目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对此,潘明荣指出,诸如中瑞公园大地等楼盘均是前两三年开盘的项目,当时由于受“90/70政策”(即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要占整个楼盘的70%)限制,多采用拼套设计,使得项目销售遇阻,至今仍有部分尾房剩余。现今楼市限购政策放开,这些项目又已多为现房,且价格降幅明显,这让不少购房者心动不已。

  高性价比项目才吃香

  “政策放开对于我们这类被限购的人群来说是一大利好,终于有机会可以入市买房了。”市民王女士最近忙于穿梭在各大售楼处和房产中介之间,她告诉记者,她想改善下居住环境,买一套1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而这种大套型房源目前市场还比较多,而且很多都是新房现房,可以慢慢挑慢慢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过此番楼市调控之后,购房者都显得较为理性。尤其是对于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而言,他们往往有较为明确的购房目标,在购房意愿上也没有刚需人群那么迫切。只有品质好、价格适中的项目才会受到他们青睐。

  “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也不是所有的高端楼盘都热销,只有肯让利、高性价比的产品才会好卖。”陈伟坦言。

  据了解,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如置信原墅、中瑞公园大地等楼盘的挂牌房源较多,竞争压力较大,因此议价空间幅度也较大,如果碰到一些急于脱手的卖家还能拿到较低的价格。还有像位于市中心的乾顺国际豪庭,2012年开盘的时候价格大致在每平方米4万多元,现市场上最低可以拿到7折多的优惠。同时,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以及购房者的日趋理性,开发商也逐渐转变思路,在产品设计上从以前一味追求豪、奢向实用性、舒适性转变。

  对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区12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中,有较大一部分是中高端户型房源,这还不包括接下来即将上市的中梁滨江九里、四季原著、温州立体城等项目。政策松绑催生的市场需求还不足以改变目前的供需关系,未来市场“以价换量”仍将是主旋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