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3日入秋 周末阳光挥洒气温一路攀爬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君眉 林泽微 2014-10-24 07:15: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市郊,花朵在落日中绽放。记者 王诚/摄

  温州网讯 北方不少城市近日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温度降至零下。网友吐槽,冬天来得太突然,南方朋友怎么看?相比之下,温州还处于夏秋交替,小伙子每天短袖加衬衫足以抵挡秋凉。

  今天继续开启“天不下雨,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的模式。天气君,还能好好做朋友吗?简直是无敌干燥,要想不被干爆了,就只能拼人品或者拼护肤品了!

  我市13日入秋了,“草木黄落”开始了

  昨天是霜降,从气象学上看,在霜降节气时,不耐寒的作物停止生长,自然界呈现一片“草木黄落”的深秋景象。另外,在此之后的节气就是“立冬”了。可最近这暖融融的午后,让人实在有些恍惚。本月21日,冷空气来临前的“锋前增温”甚至将日最高气温拉到30℃。不过,在一场又一场冷空气的催促下,我市好说歹说是入秋了。昨天,市气象台公布,我市已于本月13日正式入秋。

  拜冷空气所赐,昨天早晨,我市各地气温总算有点秋天的架势。昨晨市区最低气温14.4℃,全市最低温度出现在泰顺为7.9℃。

  都说“霜降杀百草”,意思是严霜打过的植物,一点生机也没有。我市虽然出现严霜的条件还不成熟,但正值收割季节,永嘉县岩头镇,沿边成片成片的稻田黄了,放眼望去,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乡间水泥路边,到处是金灿灿的。沿路的柿子树虽落了叶,但果子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红灯笼,透着浓浓的秋味。这时候,有些早熟的橘树也挂起果,果农说再过半个来月时间,这些橘子便可采摘了。

  市区十月雨量偏少,气温偏高

  先是过了一个“凉爽”的夏天。眼下,我们又迎来了晴朗的秋天。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市区10月上旬降水量为0,中旬降水量为0。纵观全市,10月1日至23日中午12时,全市降水量为13.2毫米,主要集中在21日晚上那场滂沱大雨。而10月上、中旬的常年降水量为58.6毫米。相比之下,今年的10月,市区雨量明显偏少。

  短期内,我市晴朗天气将持续。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到月末,我市云系增加,降水条件将会有所好转。

  除了降水量小,亲们有没有感觉这个秋天不怎么凉?今年的十月温度较常年偏高1℃。10月上旬平均气温为23℃,而常年为22℃;中旬为21.9℃,常年为20.9℃。整体来说,市民是在享受着充足阳光的同时,迈进金灿灿的秋天。

  周末阳光挥洒

  气温一路攀爬

  与10月初相比,如今的昼夜温差又拉大了一些,秋意更浓。不过,午后阳光总是给力的,它拽着气温一路攀爬,全市今天最高气温22℃~25℃,其中市区最高为23.5℃。

  本周末持续早晚裹清凉,午间暖意升的态势。 “小晴歌”继续翻唱,太阳公公继续执勤,阳光倾情挥洒,气温也一路缓慢上升。

  天气连续晴好,空气也变得特别干燥。在这里,提醒大家多喝开水、淡茶、豆浆等,多吃些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以防秋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