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区交警已查违停67万起 划龙桥路将全面禁停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杨慈 金灵乐 2014-10-24 07:15:12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接听市长专线,16名打进专线电话的市民就停车难、民警执法等问题询问黄宝坤。网上,市公安局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网友同步互动,解答提问。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区马鞍池一带每晚有人飙车、华盖山有人赌博、非机动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用、电瓶执法车无牌上路为何屡曝不治……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接听市长专线,16名打进专线电话的市民就停车难、民警执法等问题询问黄宝坤。网上,市公安局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网友同步互动,解答提问。

  有市民反映停车难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等问题,并对交通管理和警方执法提出一些建议。对此,交警支队支队长曾绪贤说,交通治堵已经成为目前全市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难题。城市交通治堵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市公安局也把交通治堵工作列为全市公安机关的一号工程。

  今年以来,温州交警支队将下吕浦八区、横河南小区、汇昌小区、雁湖小区、勤奋小区等社区的交通微循环建设上报为今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市政府也专门在菱藕社区召开了现场会,要求在全市推广交通微循环,切实解决小区小巷交通拥堵问题。

  通过梳理当天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发现,交通治堵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最希望公安部门切实有效予以改善的。

  >>>部分问答内容

  聚众赌博太猖狂跟踪威胁让人怕

  徐先生:家住市区环城东路,喜欢到附近的公园锻炼身体,不承想却引来一场祸端。一群在华盖山聚众赌博的人误以为他向警方报案,最近遭到对方跟踪和人身威胁,这让他每天过得心惊胆战。

  黄宝坤:聚众赌博行为严重影响社会风尚,破坏社会秩序,依法取缔本身就是公安部门的责任。接下来,会责令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理,最大程度减少这种不良现象的出现。同时,徐老先生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时,可大胆向公安部门举报寻求帮助。

  市区深夜飙车动静大

  胡先生:家住市区飞霞路,每晚都睡不好,经常有人在深夜飙车,刺耳的刹车声,在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已经吵得小区居民无法入睡,也令居民进出非常不安全。

  黄宝坤:飙车一旦出事就可能是车毁人亡,同时飙车是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按照相关交通法规规定,交警部门将对非法改装车主处以罚款,并责令其在限期内将车辆恢复原状。接下来,交警将加大管理力度。

  今年市区查处车辆违停67万起

  网友“乘客”:非机动车应有非机动车道。如今市区已建成的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违停了,非机动车只好上机动车道冒险行驶。

  黄宝坤:近年来,我市机动车迅猛发展,今年以来市区汽车新增3.1万辆,汽车保有量达到53.5万辆,而市区所有的停车位包括停车场(库)、路内停车位总计才只有23万,供需矛盾尖锐,行车难、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车辆违停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普遍问题。今年以来交警在市区查处车辆违停就达67万起。

  接下来,交警部门会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在有条件的道路,实行机非隔离,减少非机动车道内的车辆违停,缓解网民提出的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违停问题。

  此外,加大管理力度和对机动车违停整治,采取巡逻和监控抓拍的方式对机动车违停特别是非机动车道内的违停予以抄告,通知劝离,对严重的或经通知仍不驶离的进行拖车处理。

  “四小车”有复燃迹象

  网友:城郊接合部四小车又死灰复燃,建议扩大四小车整治范围至全市,才能治标又治本。

  黄宝坤:公安部门始终坚持对非法“四小车”的常态严管,每年查扣非法“四小车”均有3万余辆。对市民反映的一些城郊地段特别是非管制区范围内存在的非法“四小车”情况,将进一步加大对乡镇、集市、车站、码头、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整治力度。

  拥堵路段年底内要撤销1600个车位划龙桥路已禁停

  市民王先生:家住市区下吕浦,以前经常将车停在划龙桥路,最近几天却发现全线取消路面停车,这是为什么?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曾绪贤:根据规定,今年要撤销2400个路内停车泊位,其中拥堵路段要撤销1600个,今年已先后对雪山路、学院路、锦绣路、车站大道的路内停车位予以取消,目前市区86条主干道晚高峰相比去年年底提速5.83%。

  划龙桥路是市区主干道,为提高市区主干道行车速度,前段时间已取消划龙桥路的路内停车位,接下来将全面禁停。撤销道路停车位的同时,我市相关管理部门将实行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完善相应的交通标志及配套设施,引导市民将车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内,并在撤销停车位后的一段时间内对违停的车辆采取现场或电话(短信)通知的方式进行劝离,最大程度减少因车位撤销对市民交通出行带来的不便。

  电瓶执法车无牌上路为何屡曝不治

  胡先生:去年反映过行政执法使用电瓶车无牌无证上路且用于执法巡逻的事,然而到今年,该情况依旧存在。

  黄宝坤:去年公安就和相关部门协调过,一直处在努力解决过程中,现在上路的电瓶执法车主要是为了履行公共职能,服务于广大老百姓。同时,它也是比较符合目前社会的低碳环保潮流,因此目前用于职能部门工作使用还是可行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