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鸡蛋中还有蛋?专家称是产卵时应激反应导致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2014-10-24 07:15:12
核心提示:前日中午,泰顺罗阳的市民毛先生在做菜时,意外地发现一枚鸡蛋中竟还有一枚小鸡蛋,除了惊奇之外,毛先生很想知道这种鸡蛋可否食用。
查看评论
蛋中蛋仅鹌鹑蛋大小。毛先生供图

  温州网讯 前日中午,泰顺罗阳的市民毛先生在做菜时,意外地发现一枚鸡蛋中竟还有一枚小鸡蛋,除了惊奇之外,毛先生很想知道这种鸡蛋可否食用。

  据毛先生介绍,当天上午,他的妻子在当地的农贸市场上买了五枚土鸡蛋,中午回家做菜时,敲开第一枚鸡蛋时就惊奇地发现,碗里面除了蛋黄、蛋清外,竟然还有一个小鸡蛋!这个小鸡蛋被蛋清包裹,个头只有鹌鹑蛋大小。为了慎重起见,毛先生没有食用这枚鸡蛋,而随后敲开了其余几枚,均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蛋中蛋”的现象虽然罕见,但其他地方也偶有发现,专家认为产生“蛋中蛋”的原因是母鸡在下蛋时,受到惊吓或有其他强烈的应激反应,导致蛋没能产下又重新回到输卵管中,在其外层又形成一层蛋壳。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低,不过不影响食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